第B6版:快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2011年6月1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猪肉小涨,蒜头狂降

  昨天,由南京市价格监测中心、现代快报联合主办的“货比三家”第73期出炉。监测显示,老百姓的日常饮食中,猪肉价格继续走高,而大蒜头、水果价格开始走低。

  监测显示,猪肉价格近期涨幅相对明显。5月下旬,在各个超市十三四元能买到一斤精瘦肉,到了6月初,部分超市的精瘦肉超过了15元,最贵的达到15.95元。而6月中旬,部分超市涨过了16元,最贵的达到16.4元。哪里可以买到相对便宜的猪肉,记者发现,在苏果江东南路店、马标购物广场、好又多长乐路店和欧尚超市,精瘦肉单价在13.9元左右,算是较低价位。

  价格监测中心相关人士表示,市民不必过于担心,这一情况年初价格部门就已预测到。他解释说,大量生猪集中出栏的时机已出现,加上气温升高,猪肉消费的低谷将出现,同时高温下生猪养殖的风险加大。因此,如果肉价涨到15元左右,那价格出现拐点的可能性很大。

  也有降得厉害的。过去一直要八九元一斤的大蒜头,这一期在苏果江东南路店只卖4.8元/斤。另外,部分水果价格也开始松动。香蕉的降幅相对明显。过去在不少超市,一斤香蕉卖到3元以上,现在3元多的价格普遍被1元多、2元多取代。在苏果长乐路店,只要1.84元的单价就能买到。快报记者 沈晓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现代快报 快知道 B6 猪肉小涨,蒜头狂降 2011-6-15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