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8版:体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下一篇 4 2011年6月1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男篮玩笑开大了
领先14分遭遇逆转,中国队六年不胜日本队
  中国男篮队员沮丧离场
  李楠指挥还很嫩 快报记者 路军 摄

  昨天,南京迎来了入梅第一天,在南京的凄风冷雨中,中国男篮在奥体中心以62:72惨败给日本队,遭遇耻辱一战。在比赛中,中国队一度领先对手14分,却在下半场遭遇日本队的惊天逆转,这也难怪赛后球迷们愤怒地表示:中国男篮玩笑开大了。今天下午,中国队将与中华台北队争夺第三名。

  群龙无首

  男篮乱打一气

  练兵也要有个练兵的样子,此次东亚锦标赛,中国男篮派出了纯二队阵容出战,意在锻炼队伍。但到了第四节关键时候,场上的五名队员就跟无头苍蝇一样乱飞。

  事实上,在来宁参赛的这支队伍中,没有一名国家队的主力队员,按照邓华德的说法是老队员需要休息和疗伤,另外也有其他训练任务,于是坐球监的邓华德也留在了北京,把球队交给没有执教过一场CBA比赛的李楠,说难听点,从上到下,中国男篮根本就没有把这个比赛放在眼里。有了这样的想法,中国男篮在场上的发挥也印证了这一点。

  上半场,依靠以内结合和里突外投,国家队很快就确定了两位数的领先优势,最多时候一度领先14分。看台上有球迷笑言:“中国男篮即便是派出二队,也能轻松搞定日本队。”但谁也没有想到的是,下半场场上风云突变,随着韩硕和苏伟先后被罚下,中国队在防守上接连漏人,而进攻中,于澍龙和孟铎一通胡投胡突,中国队在场上根本得不了分,无法给日本队制造任何威胁,雪上加霜的是,易立眼伤没有痊愈,本场仅仅打了9分44秒。到了第四节还剩6分钟的时候,日本队一直领先两位数。此时,央视解说嘉宾也开始怀念王治郅,“要是王治郅在,这球还有得打,但是大郅不在啊。”值得一提的是,即便是练兵,也应该是一老带四新的阵容,中国队为他们的傲慢付出了沉重的代价,本场比赛过后,中国男篮已经六年不胜日本队。

  耻辱输球

  李楠感觉莫名其妙

  在自己的主场,输给了实力并不强大的日本队,中国队主帅李楠和队员张兆旭在赛后发布会上,情绪都非常低落。

  “上下半场,我们打得就像是两支球队,上半场,我们篮板球打得很好,上半场领先14分,但下半场,我们进入了对方的节奏,出现了很多失误。”李楠低沉着嗓音总结道。而张兆旭的神情,则有些恍惚。“现在脑子里只有失败的记忆,场上的细节已经记不起来了……”张兆旭背后披着一条毛巾,眼神游离,面无表情,呆呆地坐在李楠边上。

  下半场比赛,日本队的防守强度突然提高,还加强了快攻,在这种情况下,李楠并没有做出相应的调整,还是坚持打半场阵地。有记者认为,李楠的战术有失误,应变不够快。李楠答道:“中国队的优势就在于内线,我们要利用好这一点,多打内外结合。”李楠显得有些沮丧。

  其实,输掉了这场“不需要动员”的比赛,李楠自己也想不通,“一些失误,我也觉得莫名其妙。”在李楠看来,中国队员缺乏经验,是输球的主要原因:“毕竟这还是一支年轻的队伍,需要提高和改进的地方很多,处理这种情况还缺乏经验。回去之后,我们一定会好好总结。”

  中国队输了,从队员到教练情绪都很低落,但赢了中国队的日本队,并没有显出特别的兴奋。赛后,日本主帅威丝曼·托马斯表示,中国队输在太年轻。“他们的队员很年轻,很有天赋。但他们显然缺乏经验。下半场,他们被打蒙了!”对于托马斯来说,战胜一支中国二队,并没有什么值得炫耀的。“我们从来没有和这么高大的对手打过球,无法演练和中国队的比赛。但我们在赛前做了十分充足的工作,研究了很多中国队的录像,特别是这支中国队。可以说,我们找到了战胜他们的方法。”

  声音

  男篮队员

  朱芳雨:所有的骂声我们都接受,但男篮的男子汉们不会这么轻易倒下,我们亚锦赛见。

  王仕鹏: 唉,不给力啊兄弟们,怎么整的啊?

  刘炜:兄弟们就当交学费了,别灰心再接再厉!

  □本版撰文 快报记者 沈忱 唐浩杰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现代快报 体育 A18 男篮玩笑开大了 2011-6-15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