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14版:区域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下一篇 4 2011年6月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为了省下钱资助西部贫困孩子读书,他一度一天只吃一顿饭
王景光候选“全国道德模范”
  王景光成为第三届“全国道德模范”助人为乐模范候选人。图为投票网页上的王景光照片
  2010年12月2日,快报对王景光的事迹进行了报道

  “王景光被第三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了。”近日,这个好消息让同为南京晓庄学院学子的王景光的同学们兴奋不已。去年12月2日,南京晓庄学院80后大学生王景光用打工收入捐助西部贫困孩子的事迹被快报报道后,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反响。半年来,王景光得到了许多荣誉,但是他依然默默坚持自己的信念,继续帮助着西部的孩子们。

  □通讯员 王延光 快报记者 孙羽霖

  景光一日三餐正常了

  从大一开始,王景光都还吃两顿饭。但是进入大三后,为了能让更多的孩子读书,王景光吃得更少了,日渐消瘦的他让许多老师和同学心疼。

  昨天记者再次来到晓庄学院,看到开朗的王景光。半年过去了,王景光的身体也比以前结识了许多。原先尖尖的下巴消失了,脸颊也有了些肉。他不好意思地告诉记者,“一个寒假回来,体重多了五斤。”

  王景光的事迹报道后,在老师和身边同学的开导下,王景光终于改变了想法,保证一日吃三顿饭。

  王景光的新闻在宁夏播出后,景光的爸妈非常心疼。年初寒假,王景光回到宁夏固原,爸妈给他一日三餐按时做饭。如今,健康结实的小伙子又到了老师和同学身边。

  又多了三个资助对象

  去年年底,许多热心读者读到王景光的事迹,被他单纯的信念打动,纷纷要求一对一帮扶西部孩子。通过快报架起的热线,许多孩子有了新书包、多了午餐费,但是景光并没有放弃对这些孩子的关注。

  “帮助了一个孩子,总想再帮助一个。”昨天王景光告诉记者,去年帮助的孩子,他一直没有落下,今年,他又联系了三个西部孩子,给予长期资助。

  “我想尽我的努力帮助更多的人。”王景光告诉记者,“每个月我还是给这些孩子按时汇款,心意不在多少,只在于有还是没有。”

  江苏唯一大学生候选人

  这半年来,王景光得到了许多荣誉,被评为感动南京2010年度人物、感动宁夏2010年度人物、江苏省优秀青年志愿者和优秀大学生。如今,王景光同学入选了第三届全国道德模范“助人为乐”的候选人,是63名“助人为乐”候选人中唯一的大学生代表。

  如果您也认可王景光这位执着的西部男孩当全国道德模范,不妨也给他投上一票。

  通过网络投票的读者,可登录中国文明网、人民网、新华网等网站“第三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专题”,进入投票系统,按提示投票。报纸、网络选票均须填写投票人真实姓名和有效身份证件号码。活动时间:5月31日至7月20日。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现代快报 区域新闻 F14 王景光候选“全国道德模范” 2011-6-9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