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7版:最新闻/文娱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2011年5月1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有种爱情
假作真时真亦假《假装情侣》据当下时髦恋爱体验方式而拍,目的是给剩男剩女指出路
  《假装情侣》剧照

  假作真时真亦假

  《假装情侣》据当下时髦恋爱体验方式而拍,目的是给剩男剩女指出路

  由刘奋斗执导,黄渤、江一燕、张默等主演的电影《假装情侣》6月24日将上映。伴随着该片的台前幕后近日一一曝光,一种当下时髦的恋爱体验方式“假装情侣”也逐渐被更多人了解——看上去他们是热恋的情侣,实际上很可能仅认识一个小时。据悉,《假装情侣》正是受此真实现象的启发,才拍摄而成的。当然,其目的是给太多的大龄剩男剩女指出路:可以假装“我爱你”,然后没准就真的爱上了。

  网络流行“假装情侣”

  “Hi,只想早上给你做早饭,傍晚切水果给你吃,一起去家具店挑家具,去超市买很多很多东西……我就是无聊了想一个人乐,虽然不知道你是谁,不过那有什么要紧呢?只是喜欢被人爱和去爱别人的感觉。慢热太辛苦,恋爱也不一定有结果,就让我们做一天的情侣,直接要最美好的中间一段就好了。”这是如今网上最热门的交友组“假装情侣”组的“假装物语”。在北京、上海、杭州、天津、青岛等全国各大城市都有这样的小组,一种当下时髦的恋爱体验方式也由此进入公众视野。这些小组的成员在豆瓣等网上发起号召,希望能够省去浪漫邂逅、苦苦追求的过程,直接进入情侣如胶似漆的阶段,做一回“假装情侣”。他们可能会一起去看电影,爬山,做菜,玩游戏,但他们却很可能仅仅只认识一个小时,只是为了体验那种恋爱的感觉而“假装情侣”。

  《假装情侣》来源于生活

  据悉,导演刘奋斗以现实生活为启发,创作了电影《假装情侣》。片中的女主人公是一个爱着前男友的女生沈露,失去男友后,她一直幻想着能够重温曾经的爱情。但她又想越过邂逅、追求等谈恋爱的过程,直接进入甜蜜状态。这时候,她遇到一个傻傻的男人陈文……

  电影中,无论是黄渤、江一燕,还是张默,扮演的角色都是大龄未婚男女青年。对于爱情,他们都非常向往,但却总是局限在自己的世界中,无法和别人沟通以至于产生不了爱情。导演刘奋斗表示,大龄未婚男女青年如果看了《假装情侣》,肯定能参透整个爱情的玄机。“我就想让这些剩男剩女,通过电影能组织几次‘假装情侣’的活动,在游戏过程中,学会如何与异性相处,如何去体贴、关怀异性等技巧,从而能实现自己真正恋爱的需求。”

  刘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现代快报 最新闻/文娱 B7 有种爱情 2011-5-15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