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4版:人肉ing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2011年4月1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小样,你也别跟我装了

  “爸爸爱喜禾”是个喜剧编剧,儿子被诊断出自闭症后,他用微博记录儿子的点点滴滴。祝福这对不寻常的父与子。

  @爸爸爱喜禾:喜禾将来还是要上普通幼儿园的,为喜禾前途计,前几天去一幼儿园咨询,没敢说自闭症,只说发育迟缓,结果被一口回绝。回绝没关系,你也多问几句,比方你孩子现在什么情况。出幼儿园,看着敞开的大门我毫不犹豫选择了翻墙。我是要让他们为刚才的决定击掌——看这个父亲,幸亏没答应收这个孩子。

  

  @爸爸爱喜禾:一个老太太看到喜禾嘴里叽里咕噜说个没停,问我喜禾在说什么。我说他在讲我老家的话。老太太转身就以羡慕的口吻跟别人说,你看那小孩多好,这么小就会两种语言了。本来我想解释说他还是只会一种语言,但当时虚荣的骄傲感压抑了对真理的追求。

  

  @爸爸爱喜禾:我非常想做一个好父亲,所以之前我看了一堆稀奇古怪的百科全书似的知识,以备儿子将来发问。但现在看来可能用不上,他不会问我问题。反倒是我一直在问他:喜禾,告诉爸爸这是什么?

  

  @爸爸爱喜禾:将来某个时期我会遇到一群骄傲的父母,一个父亲说他7岁的儿子会做很复杂的数学题,另一个母亲夸她7岁的女儿能背多少唐诗……我也得说点什么,于是我骄傲地说:我儿子7岁了。

  

  @爸爸爱喜禾:为人父两年,一直没有体会过那种普通父子之间的感情。每次我奔放地扑向儿子他总是对我矜持一笑,言下之意是你好歹奔四十的人庄重点。每次我都灰溜溜,这时出现我的内心独白——小样,你也别跟我装了。

  

  @爸爸爱喜禾:今天太阳很好,儿子走着走着不愿走了,就地一躺。双手平放,很放松很惬意地眯眼看着太阳,与世无争的样子很像庄子。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现代快报 人肉ing A34 小样,你也别跟我装了 2011-4-19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