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6版: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2011年4月1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油价虚高20美元?

  欧佩克开始减产

  油价虚高20美元?

  以沙特阿拉伯为首的多个欧佩克国家高官17日表示,当前原油市场的供应相当充足,高油价主要受到投机活动和地缘政治因素影响。在前不久的月度报告中,欧佩克宣布下调对今年全球石油需求的增长预期,将日需求量减少5万桶。欧佩克秘书长巴德里18日表示,当前的国际原油价格中包含15到20美元的“溢价”,主要受到中东地区局势动荡影响。

  基于这样的判断,沙特、科威特等国决定减量。沙特石油大臣纳伊米表示,沙特3月份原油产量较2月份削减了80万桶。国际能源机构昨日也警告说,高油价已开始损及世界经济。市场人士担心,持续高企的油价,可能已开始冲击到需求,因此原油期货周一电子盘中一度大跌1.3%,至108美元附近。今年以来,该品种已累计大涨19%。

  不过,中长期来看,多数市场人士仍表示,有关需求受限的担忧虽然可能影响到短期走势,但油价大的趋势仍是向上的,因为地缘政治局势依旧紧张。另一方面,对通胀的担忧和美元的持续疲软,也对油价构成支撑。

  另受多重因素影响,截至北京时间今日零时二十分,美股道琼斯指数下跌208点,跌幅为1.69%。

  快报记者 朱周良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现代快报 财经 A16 油价虚高20美元? 2011-4-19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