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2011年4月1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不惧利空 大盘创近5个月新高
大盘近期走势

  央行周末宣布再度上调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周一两市在此利空影响下小幅低开。随后股指震荡上行,盘中沪指创出近5个月反弹新高3067.46点。尾盘沪指升幅收窄,最终报收3057.33点,连续9个交易日站在3000点上方。

  接受采访的分析师认为,虽然市场对股指上行空间存在疑虑,但受市场整体估值支撑向下大幅波动的可能较小。目前市场对利空已经有一定容忍度,反应已经不似前几次加息或者提高准备金时那样大幅波动,这显示市场气氛依然较好,且蓝筹板块形成轮动,预计此轮反弹行情短期内将延续。

  截至昨日收盘,上证指数收报于3057.33点,上涨6.80点,涨幅为0.22%;深证成指收报于13001.33点,上涨35.58点,涨幅为0.27%。两市合计成交2752亿元,较前一交易日略微放大。盘面显示,昨日两市板块涨跌各半。蓝筹轮动较为明显,钢铁、房地产、电力、保险走强。昨日涨幅超过1%的板块有8个。居涨幅首位的旅游酒店板块上涨了2.63%。化工化纤受行业景气度向好推升,涨幅居前,上涨1.75%。钢铁、房地产涨幅居前,分别上涨1.20%和1.09%。医药股继续小步回暖,昨日上涨0.64%。前期表现较好的稀土永磁、水泥、建材、有色金属板块回调,居跌幅榜首位的稀土永磁板块下跌了1.55%,而紧随其后的水泥板块下跌1.08%。

  “市场依然处于箱体式震荡上行的趋势中。”平安证券高级策略分析师蔡大贵表示,目前市场还是担忧通胀,但市场情绪并未减弱,市场对利空的反应也不如以前那么剧烈,只是股指开始接近箱体上沿。目前还没看到蓝筹估值修复行情结束的迹象。虽然指数接近箱体上沿,但向下大幅波动可能较小。

  另有策略分析师认为:“估值上看,A股市场的估值目前仍处于合理偏低的水平,整个A股的市盈率仍然比历史平均值低了将近30%;但是前两年的结构性行情,造成了A股市场估值剪刀差逐步扩大。未来中小盘股会向下继续修正,而估值水平较低行业的估值修复将持续,而且会呈现出周期性行业轮流修复的态势。大盘股的低估值优势也一定程度上封杀了股指向下调整的空间。”快报记者 刘伟

  相关新闻

  存款准备金率上调

  无碍银行股回升

  央行年内第四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并未阻断近期银行股回升势头。昨日,银行板块顶住存款准备金率上调的压力。对此,分析人士指出,由于此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在预期之内,主要是为了对冲4月份货币市场的大量到期资金。因此,市场对于此次存款准备金率上调颇为平静。而由于目前银行有相对充足的超额备付金可以应对,此次上调对资金面的影响并不大,不会改变近期银行股向上的走势。

  申银万国在昨日发布的研究报告中指出,据了解,目前国有大型银行截至3月末的超储率略高于3%,股份制银行大约在2%左右,本次准备金率调整银行有相对充裕的超额备付金可以应对,因而对利润的影响较小。快报记者 唐真龙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现代快报 财经 A15 不惧利空 大盘创近5个月新高 2011-4-19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