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9版:报料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下一篇 4 2011年4月1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快报报道帮他找回老母亲
  快报4月12日相关报道

  快报讯(通讯员 李志刚 记者 田雪亭)社区民警救助了一位迷路的老太太,就在其遍寻找不到线索时,却意外从快报上看到一则消息:一位男子因为丢了母亲欲寻短见(详见快报4月12日B7版)。于是,当即联系这位男子,帮其找到了丢失的老母亲。

  4月9日上午,雨花台公安分局接报一起警情,称一位老人迷路了。接报后,雨花台派出所民警杨学庆迅速赶赴南京南站工地。迷路的是一位满头银发的老太太,行动迟缓,正不知所措。这位老太太八九十岁,但其神情冷漠,眼神呆滞,民警询问其姓名、家庭住址等信息,老人均支支吾吾,说不出来。为避免老人继续在外发生不测,在多方寻找线索无果后,杨学庆为老人购买了一些食物,驾驶警车将老人送到了南京市救助站。

  “但在那里也只能是有个安身之处,还得帮老人找找家人。”回到所里后,杨学庆仍旧放心不下。

  4月12日早上,杨学庆翻开当天的现代快报,一则新闻让他眼前一亮。原来,4月9日晚上,在下关三汊河附近,南京综合出租公司的王师傅带了一位60多岁的老大爷,老大爷坐上车后就要求去长江大桥,一路上攀谈,王师傅得知老大爷是要去大桥跳桥时,极力相劝,终于将其劝住了。随后,王师傅才从老大爷口中得知,他之所以要跳桥,是因为在饭店吃饭时不慎把老母亲给丢了。老大爷说,老母亲85岁,患有老年痴呆症。

  “这个老人好像就是我送到救助站的那个老人。”根据快报报道中的丢失老人的特征,杨学庆立刻就想到了9日送往救助站的老人。很快,杨学庆记下了新闻中提及的寻母男子姓名,通过警务平台将老人的信息与男子的信息进行比对,第一时间电话联系上了这名男子。当男子得知自己的母亲已被民警安全送往救助站时,激动地在电话中泣不成声。之后,在杨学庆的指引下,这对母子终于团聚。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现代快报 报料 B9 快报报道帮他找回老母亲 2011-4-19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