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13版:全媒体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下一篇 4 2011年4月1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成都医护人员:等我上班再生
此番言论引发争论,网友指其“冷血”

  微博是个吐苦水的地方,但是苦水也会吐出争议,汕头一个医护人员发微博称“等我下班了再死”曾经引发争议,日前,又有网友爆料成都某医院妇产科医护人员发微博说“等她上班了再生”。一位成都妇产科医护人员在微博中抱怨产妇在她休息期间生孩子,“我都没有上班,你怎么就要生呢!”而产妇因羊水已流尽,胎儿窒息了,她则抱怨说,“起一大早就这样白忙活了,眼看就要到手的手术费没了。”□快报记者 陈海飞

  等我上班再生

  两条微博激怒网友

  3月29日,一位自称是妇产科医护人员的网友“mmbr”连发两条微博说,“一大早就赶到院里为一个羊水已流了27小时的产妇做剖腹产,忙了半天却找不到胎心音。因为羊水已流尽,胎儿窒息了。可惜啊,起一大早就这样白忙活了,眼看就要到手的手术费没了。郁闷啊~~”“这个35岁的产妇,以前来产检过多次,都是正常的。原本约定24日由我来给她做的,可是她23日早上6点钟就破了羊水,但23日不该我值班,其他医生也不能做,所以只能让她等。晚上还接了护士好几个电话,吵死人了。哎,我都没有上班,你怎么就要生呢?!即使要生,你也赶在我上班之前自个儿生啊。郁闷啊~~”

  一句“到手的手术费没了”,一句“我都没有上班,你怎么就要生呢?”引发了网友的争议。有人觉得这样太“冷血”,网友“如颖琴”则直接说这是“没医德的,不配从事医疗工作”。不过也有网友觉得这件事和汕头“等我下班了再死”类似:“医务工作者见惯了生老病死,这是他们日常工作的一部分,才会有这样的发言,虽然欠考虑,但是也没有那么十恶不赦吧。”

  与网友网上打口水仗

  称医生收红包很正常

  针对网友的一片骂声,网友“mmbr”则在微博上回应了这些责难:“淡定一点点吧!朋友。我至少从来没有害过人啊。医院有医院的制度,我们得遵守不是?”网友“爱上匹诺曹的Asa”说:“跟你谈家教,算了吧!”网友“mmbr”称:“以前大家羞于谈钱,难道现在还是羞于谈钱吗?对于我来说接生小孩就像农民采摘水果一样,是按工作量计费的。我的工作就是这样,天天如此。我不谈手术费,难道天天跟大家谈贡献?”

  对于她微博中婴儿窒息的事,“mmbr”则表示:“生与死对于一个医生来说不算什么,见多不惊了。再说她的死跟我没有关系。我不虚伪,也没有害人,没有必要劳你如此好心。”

  网友“力量U友23901144”在评论中提到医生红包回扣一事,“mmbr”则回答说,“有红包的往来,就表示有利益和需求的往来。红包不是白拿的,有人送就可以收,有人送,说明你能为人家谋取到他需要的东西。其他有利益交换的部门和岗位多的是,有啥惊奇。有的行贿受贿上千万、上亿,你们感叹过吗?谴责过吗?医生的红包就那么三五百,叫什么叫。”

  自称成都某医院医生

  即将去另一家医院上班

  网友“mmbr”的微博资料显示,其所在地是四川成都。昨晚,记者以网友身份和她私信对话,她自称是成都某医院的医生:“有事可以打医院的值班电话。如果我在上班,你来也许能找到我。不过,我快到另一家医院上班了。”至于自己微博上的发言,她没有更多的回应。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现代快报 全媒体新闻 F13 成都医护人员:等我上班再生 2011-4-19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