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3版:360度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2011年2月1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节后工地纷纷开工
公交线迎来调整高峰

  记者 鲍铭东报信

  今天开始,栖霞大道、迈化路周边12条公交线路将采取绕行、缩线等形式组织运行。南京公交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节后工地纷纷开工,公交绕道的数量将迅速增加,这两天,公交部门正在忙着和交管部门研究交通组织方案,因为很快城中、河西又有公交线路将绕行了。

  据了解,节后纷纷开工的工地主要包括地铁和雨污分流工程。如正在施工的地铁10号线即将在奥体附近进行围挡,7路、126路等一批公交线将绕行,不过,由于河西道路条件比较好,绕行对公交的影响还不算大。

  相比之下,洪武路经升州路至中华门的雨污分流工程让公交部门很伤脑筋,考虑到元宵灯会这一地区的交通压力,这一工程计划在元宵节后启动。由于这条路是主城南北向的主要通道,涉及的公交线路很多,周边路网也不够完善,因此公交绕行比较困难。公交部门提出,希望分段施工围挡,给公交绕行创造条件,不要同时围挡施工。例如,洪武路西侧三股车道需要围挡,东侧建议尽量留出一股逆向车道作为公交专用道,减少公交绕行的压力,方便市民出行。

  此外,地铁3号线即将围挡太平北路、太平南路一线,对鸡鸣寺、建康路等节点影响比较大,而且这条路多为双向4车道,路幅较窄,对交通组织方案带来困难。地铁4号线新庄、上元门等地也正在陆续围挡施工,虽然涉及的公交不需要绕行,但站点会有调整。

  客管处相关负责人表示,除了这几大工程外,中山北路等120多条主次干道也将全面启动出新改造,对公交线路带来的影响也不小。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现代快报 360度 B3 节后工地纷纷开工
公交线迎来调整高峰
2011-2-12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