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23版:区域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3 上一篇 2010年12月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见了网友上了床
偷了财物还敲诈

  犯罪嫌疑人作案数起,多数当事人没报案

  与女网友开房约会的第二天,常州的郭某趁着网友逛街买衣服的时候,带着对方的拎包消失。网友跟他要包时,郭某竟然向其老公等家人大发裸照敲诈。记者昨日获悉,郭某因涉嫌敲诈勒索被批捕。

  第一步:甜言蜜语谋相见

  今年26岁的小敏家在苏北某市,老公在山东打工。因为小孩才1岁半,小敏一直在家带小孩。闲来无事的小敏喜欢上网。今年上半年,她认识了一位在常州的网友郭某。一来二去,两人在网上以老婆老公互称。经不住郭某的甜言蜜语,小敏还发了几张照片给郭某,有穿内衣的,还有一张是全裸。

  到了今年10月17日,郭某在网上告诉小敏他过生日。小敏随即抱着小孩乘火车赶到常州。

  第二步:财色得手无影踪

  当晚两人就发生了性关系。第二天,两人带着小孩到带路桥市场买衣服。在一间商铺内,小敏到帘子后去试衣服,小孩也跟着进去。郭某拎着小敏的包在外面站着。等到小敏穿好衣服走出来时,郭某不见了。这下小敏急了,包里有手机、金手链、项链,还有2000多元的现金,一共价值1.2万余元。这个时候,小敏才明白郭某是骗财来着。无奈之下,小敏拨打了110报警。

  第三步:裸照要挟来敲诈

  小敏回家后未敢声张,11月4日,小敏再次上网发现郭某也在线上,于是就向郭某索要自己的钱物。郭某先是不承认,小敏就在网上一直骂他。郭某说,被小敏骂得心头火起,起了敲诈的念头。在网上,郭某告诉小敏,马上汇2万给他,可以把包内财物以及小敏的裸照都还给她,否则会将照片发给她的家人。但小敏并未就范,没能得逞的郭某陆续向小敏及其家人发送不雅照片。承受不了这种刺激的小敏于当天赶到山东老公打工的地方。

  与老公见面后,两人大吵了一场。但事后,两人还是商定,将电话号码换掉,这件事情就算了。

  结局:报警起效,疑犯落网

  常州警方根据小敏报警提供的线索,于11月15日将郭某抓获归案。据郭某交代,今年39岁的他和妻子在常州一家企业上班。除了对小敏实施犯罪,郭某还交代了数起采用类似手段窃取网友财物的案件。而女事主被骗后羞于启齿,多数都没有报案。直到案发,郭某的妻子对自己丈夫犯的这些事一无所知。(文中人物为化名)通讯员 天俭 快报记者 刘国庆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现代快报 区域新闻 F23 见了网友上了床
偷了财物还敲诈
2010-12-2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