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14版:关注物价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3 上一篇 2010年12月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鲜活农产品车
十几秒就免费通过

  昨天零点起,江苏省所有收费公路全部敞开绿色通道,对鲜活农产品运输车辆免费放行。据介绍,放开以后,仅南京“绿色通道”减免的费用一年就将达1500万元左右。

  “绿色通道”增加,品种放宽

  昨天,记者从南京市交通运输局公路处收费管理科获悉,从12月1日零点起,江苏所有收费公路全部敞开绿色通道,南京由过去星甸收费站和绕城公路双龙街收费站扩大到宁马收费站、宁乌收费站、宁铜收费站。而鲜货农产品范围也根据相关通知,增加了马铃薯、甘薯(红薯、白薯、山药、芋头)、鲜玉米、鲜花生等品种。

  此外,记者获悉,运输范围也由原整车合法装载鲜活农产品的车辆范围进一步放宽,对于不同鲜活农产品混装的车辆以及鲜活农产品与非鲜活农产品混装,且混装的其他农产品不超过车辆核定载质量或车厢容量20%的车辆,均按照合法装载车辆执行。

  据介绍,南京市公路管理处为绿色通道减免车辆通行费后,初步预计,一年南京至少可以为鲜活农产品降低运输成本1500万元左右。

  验货很快,一辆车通过只要十几秒

  昨天早上6点,记者来到了南京绕城公路双龙街收费站,这里已经标上了醒目的“绿色通道”标志,从南京众彩物流批发市场开出的一辆辆鲜活农产品车辆正迅速地通过过磅区,无需缴费、无需查证,快速驶入市区。同样,一辆辆外地过来的鲜活农产品车辆也免费快速地进入众彩物流。

  记者发现,每辆鲜活农产品车辆通过收费站的速度都很快,大约十几秒,“免费放行后,绕城公路收费站一天就将少收1万9千多元。”昨天,市公路管理处绕城双龙街收费站副站长赵纪华告诉记者,截至6点左右,免费通过的鲜活农产品车辆已达500多辆。赵纪华透露:“我们收费站为了更人性化,一般只要你装的是蔬菜水果,只要是目录上有的东西,基本上我们都是免费放行的。”

  通讯员 徐峻荣 快报记者 毛丽萍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现代快报 关注物价 F14 鲜活农产品车
十几秒就免费通过
毛丽萍 2010-12-2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