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31版:“秋季教育展”特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0年10月1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2010秋季国际教育展系列报道之三——
实战演习
100个留学保卫达人继续火爆征集中

  自上周快报公开征集留学家庭和秋季教育展展会信息以来,针对如何申请名校、奖学金、各国留学费用、海归就业等问题,快报读者陆续致电快报96060热线。“孩子现在是专科二年级,想去澳大利亚留学。如果现在就放弃国内学业,对孩子长远发展是不是有利?到澳大利亚学什么专业对移民有帮助?要提前多长时间存保证金,有效期多长时间?”“ 我是快报读者,请快报出国服务专家指点一下:如果前往加拿大、美国、英国和澳大利亚这4个国家留学的话,哪个国家的费用比较低、性价比更高?”……连日来,十余个准留学家庭致电报名,希望加入快报“留学保卫达人”。记者就广大读者在电话中提出的咨询问题进行了初步整理,并分别邀请有关留学专家一一指点迷津。通过他们的解答和分析,对即将踏出国门的你,也算是一次出国前的“实战演习”吧!

  快报记者 戴明夷

  专家名片 朱泽川:

  毕业于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工程学士、工程科学硕士。8年海外学习、生活、工作经历,6年出国教育咨询经验,亲自送出学子几千名,学生就读于美国、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多个国家的高等院校。通晓各国教育情况和签证政策,主讲了上千场留学说明会。策划“收获最大化”的留学计划、让留学对孩子前程起到最大帮助作用,有利于他们的职业发展,在海外“强势”生存、提高国际竞争力并获得一份好工作。将不仅要成功留学,更要留学成功,作为追求的终极目标。

  实战演习

  韩国归国就业前景看涨

  读者问:我女儿学韩语专业,能否请有关专家分析一下韩国留学后的国内外就业前景?快报留学版记者可能与不少留学专家比较熟悉,消息比较灵通。拜托您打听后留言相告。谢谢!

  启德教育南京公司总经理朱泽川答:根据韩国出入境管理法,持有教授(E-1)、研究(E-3)(仅限于理工类)、特定活动(E-7)签证的相关人士,在韩国大学毕业后,获理工类学士学位以上、人文类硕士学位以上的人可以不用申请再入境,直接在韩国国内变更滞留资格,并可以在韩国就业。

  对于部分比较特别的专业,比如IT类的外国留学生就业,韩国推出了金牌制度,对攻读IT、企业信息化(e-business)、B T、N T、新原料、传输机械、数码电子、环境、能源领域专业的外国留学毕业生,可变更其签证,使其可以继续在韩国居住并就业。前往韩国留学的学生,毕业后无论是留在韩国,还是回到国内就业前景都不错。

  有不少留韩学生毕业后选择继续留在韩国深造或发展。韩国政府也十分期望既有语言能力又有学识的中国学生留在韩国,以解决出生率低、思维僵化等社会问题。而在这方面韩国亚洲大学更是与韩国政府和产业界有着紧密的合作。在亚洲大学的留学生时常被推荐到一些文化传播组织和大型企业就职,如东亚建筑研究协会、大宇工业、 LG 、 SK 、现代,等等。

  而国内,韩语人才的紧缺造成大量韩商来华投资不便。翻译成本居高不下,尤以中小韩企最为明显。相对于北方而言,南方韩语人才相对紧缺。以广交会为例,英语翻译800元/天,韩语翻译1500元/天。而在华南地区招“中韩”双语皆通的韩国留学顾问也很具难度。其次,大型韩企、财团也十分期望自己的在华机构能早一步实现本地化,中国留学生自然是首选,而且在这些大型企业工作的起点较高,收回留学投资也远快于其他国家。而国内学生留韩归国后,除可在韩国企业工作,从事动漫设计,还可担任韩语老师、公务员等职务。

  演习现场

  1

  2010年第17届启德国际教育联展

  主办方:启德教育南京公司

  时间:10月21日下午2:00-6:00;

  地点:中山路75号中心大酒店2楼百花园

  入场券及参展院校情况咨询:025-86993388

  来自英国、美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加拿大、新加坡、瑞士、法国、日本、韩国等10个国家70多所大学即将云集“2010年第17届启德国际教育联展”,提供中学、本科、硕士等阶段千余种专业选择。

  此次教育展,启德教育特别组建了阵容强大的“精英海归团”、“留爸留妈团”、“实习达人团”、“明星雇主团”,一起为准留学生们的海外求学之路和海归就业之路保驾护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现代快报 “秋季教育展”特刊 B31 实战演习 2010-10-18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