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4版:360度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3 上一篇 2010年9月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双胞胎姐妹花双双进南大
女儿的学习 从来不需要他烦

   长相酷似,都爱打羽毛球。如今,王丹碧和王青玉这对双胞胎姐妹花同时考进了南京大学,而且两人的分数仅相差3分。从幼儿园开始,她们俩就在同一个班里,十几年来几乎形影不离。“但是进了大学,我们读的专业不同,也不在同一间宿舍,可能还要适应一段时间。”姐姐王丹碧有些不舍。

  从小就有心灵感应

  这对姐妹花来自贵州,是布依族的小美女。爸爸说,“我觉得我的女儿是甜美型的。”的确,两个女孩都留着长长的头发,中等个头,笑起来很甜。

  “我性格比较外向一些,姐姐比我内向。”妹妹王青玉明显话要多一些,姐姐考了626分,录取在生物科学专业,她自己考了623分,录取在了资源环境与城乡规划专业,这是她的兴趣。“我们俩都比贵州的本一分数线高出了140多分。”

  都说双胞胎之间会有些心灵感应,王丹碧说,的确有这样的怪事。小时候,姐妹俩一起过家家,她俩准备“开饭店”,正商量着给“饭店”起名字,谁知姐妹俩脱口而出的名字居然完全一样。“这事印象太深了,很神奇。”

  很刻苦,成绩一直拔尖

  在爸爸的眼中,姐妹俩成绩好并不是因为有多聪明,而是源于她们的勤奋刻苦。“我这两个女儿可乖了,从来不要我们为她们学习的事烦。”爸爸骄傲地说,有时候家长不在家,两个孩子也不出去疯玩,就窝在家里认真看书。到了高中后,姐妹俩的成绩一直在班里很拔尖,晚上10:00从学校上完晚自习,她们回家还要继续看书,有时夜里一两点才睡。

  “在学习上,我们俩互相帮助。而且都把对方当成竞争对手,想要赶上对方。”妹妹说,实际上,到了高中以后,在成绩排名榜上,她和姐姐的名字基本上都连在一块儿。“不过,最后我还是没考过姐姐,比她低了3分。”

  四年后希望在一起工作

  “有的双胞胎觉得各自的生活过于相同,不愿意和对方在一起,但我们不同。”王丹碧说,她和妹妹就喜欢腻在一起,但由于各自的兴趣和长项不同,最后只好选择了不同的专业,但还“腻”在了同一所大学里。“我们会珍惜这段非常美好的时光,如果可以将来我们工作也最好在一起。”姐妹俩说。

  快报记者 谢静娴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现代快报 360度 B4 女儿的学习 从来不需要他烦 2010-9-3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