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10版:坊间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3 上一篇 2010年8月3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捐肝救夫,急需40万手术费

  “到哪去找这救命的40万?如果现在能筹到钱,我愿意马上捐出肝脏给我的爱人。”昨天,南京一网站上出现一条求助帖,发帖人是南京晓庄学院28岁的青年教工王改艳,她告诉记者,目前救她老公王协志的唯一方式就是肝移植,但必须将40万的手术费一次性付清,她实在是走投无路了。

  为女友,他来南京打拼

  王改艳和王协志都出生于河南农村,两人相识于2003年春天,当时他们都是河南大学大三学生。2004年7月,王改艳收到了南京师范大学研究生录取通知书,得知王改艳要去南京读研,王协志说服家人,提着包来到南京找工作。王协志的执着打动了王改艳,两人成了情侣。

  来南京后,两人的生活非常拮据。2006年春天,王协志从朋友那借了一万多元钱,在安如村附近租了一间小门面,开了家房产中介公司。当时房产业势头正旺,王协志赚了一点钱,两人在2007年结婚,并贷款买下了一套60平米的房子。

  2007年6月,王改艳硕士毕业后进入南京晓庄学院工作,同时,王协志也在江宁物色了另一间门面,准备扩大创业规模。然而,当年9月,房市开始低迷,第二家店自开张后就一直处于亏损状态。2008年春,王协志夫妇无力承担每月房贷和门面租金,将房子转卖了。2009年10月,王协志经过考察,又开了一家服装店,他们憧憬着能重新来过,尽早结束漂泊的日子。

  患重病,急需40万救命钱

  然而,服装店生意并不好,两人境况迟迟未能好转。2009年下半年开始,王协志经常发低烧、胃口不好。一开始,王改艳以为是感冒,没在意。2010年春节,夫妻俩回河南新乡过年,这期间,王协志再度发烧,到当地医院检查后,被诊断患上了肝硬化。

  “这个噩耗对我们来说真的是晴天霹雳!”王改艳痛苦万分,听从当地医院建议,为王协志做了脾脏切除手术。5月1日,王协志又腹痛难忍入院。医生通过剖腹探查发现是肠坏死,当即将肠子切除了一米。两次手术花费了12万,花光了王协志夫妇的所有积蓄。

  8月1日 ,王改艳带着老公返回南京。经多方打听,他们找到了江苏省人民医院肝脏移植中心权威医师,了解到肝硬化要根本治愈,必须进行肝移植手术。医生告诉王改艳,可以活体肝移植,只要活体献肝血型相同即可。王改艳很激动:“我和老公都是B型血,我可以献肝给他!”

  但是,医生接下来的话却给了王改艳当头一棒:“从你老公目前的身体条件来看,活体肝移植要近40万,这些是手术费,后期各种费用还是未知。”医生话音刚落,王改艳和老公抱头痛哭。

  “老公的病情日益严重,随时都可能出现各种各样的并发症,他现在急需进行肝移植手术啊!但我每月工资除了交房租还要维持生活,所剩无己。”这一个月来,王改艳心如刀割,但从未放弃过希望,“我一定要救我的爱人,他才30岁啊!希望好心人能够帮帮我们。”快报记者 王竞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现代快报 坊间 B10 捐肝救夫,急需40万手术费 2010-8-3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