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5版:现代家居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0年8月3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居该放什么植物?

  读者陈先生的家早在7月初就已经装修好,由于担心夏天甲醛等有害物质挥发严重,新家空置了两个月。如今,陈先生打算在9月9日这个良辰吉日搬进新家,并添置一些绿色植物吸收甲醛。近日陈先生到花卉市场一看,花草种类实在太多了,很多植物都打着“净化空气”的旗号,到底哪一种该买?那一种不该买呢?

  适合家中摆放的植物:

  一 玫瑰花吸收二氧化硫。

  二 桂花有吸尘的作用。

  三 薄荷有杀菌的作用。

  四 银苞芋、吊兰、芦荟吸收甲醛。

  五 长青藤和铁树吸收苯 。

  六 万年青和雏菊清除三氯乙烯。

  不适合家中摆放的植物:

  兰花:它的香气会令人过度兴奋而引起失眠。

  紫荆花:它所散发出来的花粉如与人接触过久,会诱发哮喘症或使人咳嗽症状加重。

  含羞草:它的体内的含羞草碱是一种毒性很强的有机物,人体过多接触后会使毛发脱落。

  月季花:它所散发的浓郁香味,会使人产生胸闷不适,憋气与呼吸困难。

  百合花:它的香味也会使人的中枢神经过度兴奋而引起失眠。

  郁金香:它的花朵含有一种毒碱,接触过久,会加快毛发脱落。

  黄花杜鹃:它的花朵含有一种毒素,一旦误食,轻者引起中毒,重者会引起休克。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现代快报 现代家居 A25 新居该放什么植物? 2010-8-3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