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2版:柒观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2010年7月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足球是最后一种不民主的运动

  勇气中心

  来自美国趣味科学网站本周文章。文章报道说,一项新的研究表明,战胜恐惧的能力可能与大脑某个区域活动有关,这项研究结果显示,一个被称为膝下前扣带皮层的大脑区域的活动与战胜恐惧有关,有关这一区域的研究可能有助于医生治疗恐惧症等相关疾病。而这个膝下前扣带皮层的区域即所谓的“勇敢中心”。

  一个西瓜两个芝麻一地鸡毛

  来自《南都周刊》新一期有关“电视相亲”专题,语出学者李幸。分析中国当下电视利益格局,华南理工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李幸用到上面这个比喻。“一个西瓜”指中央电视台,“两个芝麻”指湖南卫视、凤凰卫视,“一地鸡毛”指各省卫视。“今年开始,西瓜变小了,芝麻多了一个——成了湖南卫视、江苏卫视和浙江卫视。”李幸先生说。

  足球是最后一种不民主的运动

  来自凤凰卫视锵锵三人行本周一节目,语出学者许子东。

  “我觉得足球是最后一种不民主的运动……你想想现实生活当中,有谁有这个权力说,你们谁的错都可以纠正,但是我的错你们没人可以纠正,就是皇帝,所以整个足球的规则是一个王权的游戏。”

  字浪

  本周网络热帖,标题也叫“世界杯人浪之中国字”。此帖由熟帖扩容而成,它利用汉字横笔位置变异,巧妙排组出波浪起伏视觉效果,是语文。是,它只是小语文小趣味,可它让人发现,原来汉字早有浪潜质:

  厂下广卞廿士十一卉半与本二上旦上二本与半卉一十士廿卞广下厂下广卞廿士十一卉半与本二上旦上二本与半卉一十士廿卞广下厂下广卞廿士十一卉半与本二上旦上二本与半卉一十士廿卞广下厂下广卞廿士十一卉半与本二上旦上二本与半卉一十士廿卞广下

  天上和天上人间不是一地儿

  来自某网友跟帖。“陈晓旭版的林黛玉像天上下来的,新版《红楼梦》中的林黛玉像天上人间出来的”为本周网络流行语。针对这一调侃新版《红楼梦》之热语,某网友留言说:“哦,天上和天上人间不是一地儿。”

  中国将变得越来越像中国

  来自新西兰《奥塔戈每日时报》网站本周一的文章,原文标题为“中国未来的举止仍难预测”,语出美国中国问题专家戴维·香博。

  上周六,戴维·香博先生在新西兰奥塔戈大学发表演讲。戴维·香博先生不认为“随着中国越来越融入国际社会,其未来的行为举止可能会变得越来越像西方国家。”“事实上,他将变得越来越像中国,而不是像西方。”

  我们当他是作家

  来自网友wsnmdx本周推荐。原句出自达人梁文道文章“中国学术系统的溃散”网版的一个回帖中,一位网友留言回帖说:“我们都是抄袭混过来的,我们这里一个博士主任级别,并无任何研究,任何实验,硬是一年好几篇SCI,我们当他是作家,选错了职业”……谢谢wsnmdx。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现代快报 柒观察 A22 足球是最后一种不民主的运动 黄集伟 2010-7-4 2